星光微澜Kecina

【贾鬼】小琳最喜欢的昊昊老师


灵感来自《完美的餐厅》190106期。年龄差,孺慕之思。

《小琳最喜欢的昊昊老师》

王小琳今年4岁,最喜欢的人除了爸爸妈妈就是昊昊老师。

世界那么大,46亿年地质史,77亿人口,而小琳却是一丢丢的小人儿,他的世界也只有一丢丢大,只有这么几个人、几件事。

不过就算他走遍所有大陆岛屿,结识所有民族的人,还是会最喜欢昊昊老师。

“琳琳,这是你的面团,还不能吃哦不要往嘴里放。”

今天的家政课是烘焙饼干,年轻的男幼师弯下腰把教学道具发给小朋友,略长的中分棕色头发荡漾光泽,面容是让人挪不开眼的俊美,小孩子有以貌取人的本能,这样好看的大人谁不喜欢?

……不过也跟普天下的大人一样,觉得小孩子都是小傻子呢。

王小琳嘟着嘴偷偷翻了个白眼,你鬼哥不啃生面团好吗。

“琳琳,需要老师帮忙吗?”

这孩子正泄愤似地蹂躏着面团,小小嫩嫩的手没什么力气,幼猫踩奶般捏了半天也不成样子。

同样小小嫩嫩的脸染上粉红,平时的泡泡汽水音化成糯米粥,软软糯糯请求道:“我……我想坐你腿上……”

“好呀。”黄明昊把孩子抱起来,一起坐回凳子上。宝贝太轻了,像片柔软洁白的羽毛栖在他怀里。

虽说要让孩子多尝试,可是看小手都快绷出青筋实在不忍心,黄明昊轻轻捉住小爪爪阻止过度用力的动作:“累了吗?老师来揉面吧。”

“我要自己来!”

连个面面都揉不好怎么能站在他身边呢……王小琳吸了吸有点酸的鼻子,这么想道。

费了老劲好不容易捏软了面团,王小琳又对世界重新燃起了信心,小手啪啪啪三下把面团压扁,小样儿个团子拧不过你鬼哥吧?哈!

昊昊老师的大手又把小手虚虚包裹起来,怕它拍痛了似的。“现在要把它擀平。”老师拿过擀面杖让小琳扶住把手,引导他将面团一点点捋平。

“你的弄得差不多啦,琳琳帮老师也做一个吧。”黄明昊给自己也搓了个面团,做出可怜兮兮哀求的样子让小朋友帮他擀。

诶?小琳大大的瞳仁忽闪闪一亮。我也可以帮老师做事情吗?鬼哥这么厉害哦?

赶紧把那面团子抓过来咕噜噜咕噜噜几下滚平,小琳好开心呀,露出小乳牙嘿嘿嘿仰头求表扬。

昊昊老师好温柔好温柔地顺了顺他的头发,说谢谢琳琳。小琳把脸颊贴在老师的胸口,张牙舞爪的野猫咪变成了温驯甜软的家猫咪,心中幸福满溢,却又有酸涩的委屈汩汩冒上来。

什么时候,你才能真正看见我呢?我是小老虎呀。

“喏,现在拿这个模子一压就好啦!看老师给琳琳做个长颈……啊呀!”

刚参加工作的男幼师一双小肉手,在孩子面前一副成熟可靠的样子其实根本还是个毛手毛脚大男孩,这不,长颈鹿在小肉手中身首异处。

黄明昊傻了眼,小宝贝心目中高高在上的男神地位不保。

—–你能干点啥?一天天一天天园长,还想当园长,啊?磨磨唧唧磨磨唧唧你怎么干活的就你这活儿开幼儿园行不行啊整些花里胡哨这一挂那一挂这一挂挂的是不是啊—–

在黄明昊的脑洞中,坐在腿上的小恶魔翘着尾巴尖指着他的鼻子rap了一长串,像使用98K。现实中,孩子把小屁股挪了挪,在他腿上转过身来,小手伸过来捧住他的脸颊,说:

“原来大人也会笨笨的嘛,好可爱哦~老师不许哭,琳琳做兔几饼干给你好不好呀?”

……啊,小恶魔其实是小天使呢。

黄明昊放松笑起来,把失败的长颈鹿重新揉进面团。散发着圣光的小天使是怎么从天外落到他腿上的呢,黄明昊怜惜地把上天的礼物又往怀里拢了拢。

“琳琳自己的饼干呢,想做个不同的吗?”

“唔,每个都好好看哦……”王小琳一脸认真在模具中挑挑拣拣,“……但我最想做的还是兔几,因为你也是兔几。只有兔几和兔几,才能在一起啃胡萝卜啊。”

只有同类才能在一起。至少从小的故事书里都是这样。

我跟你说我喜欢的音乐,你会懂吗?你跟我说作为一个大人的压力,我会懂吗?

也许在平行时空中,他们会是平等的灵魂。以同等步幅、同等步频离开童真年代,走进残酷精彩的成人世界,坚定地,一步,一步,不看对方也不会忘记并肩。

然而在这个宇宙的这个小小明亮教室里,
我明白大人自己是小傻子还总以为小孩是小傻子,
明白我可以是天使也是恶魔、可以是猫咪是老虎也是兔几,
明白不是任何事都能像尚未烤成饼干的面团那样弄坏了还能重启,
明白童言无忌,
明白未来无垠—–

没能明白你。

出炉的两块兔子饼干依偎在一起,明明是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却被装进不同的纸袋里,带离幼儿园,去到了不同的地方。


Fin.
不过会有姐妹篇。

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评论(7)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