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微澜Kecina

【贾鬼】48大逃脱(现背,下)


【外星人基地·飞檐走壁】

王琳凯身形清瘦,力气比不上很多男人,但是毕竟比女人强劲,体重却跟女人一样轻,这个力量与体重的比例其实相当占便宜,适合飞檐走壁。

在大家对着涂满油的斜壁一筹莫展的时候,小鬼头已化身蜘蛛侠,噔噔噔就窜上去了,落脚在接近顶端处的一块窄台上。

昊哥身手也着实不弱,今天又穿了一双很给力的登山靴,第二次尝试就蹭蹭蹭顺利与王琳凯会合。

可是这种比一根长尺宽不了多少的窄台要怎么摞两个人呢,肢体接触肯定是免不了。还不是一点点肢体接触,是实打实压身上。

灯光从黄明昊身后打过来,身前的阴影温柔笼罩住小小少年。本来就瘦瘦小小的,又为了给他腾出地方而缩得更小,衣服上沾满蓝色油渍,头发上也是,脸都成了小花猫。这次终于知道不要穿好鞋好衣服来密室了。

在距离工作人员及其他嘉宾近十米的“高空”中,眼波相汇的两人有一种独处的错觉。需要解密的华容道就在他们头顶斜上方,可是一时都没人顾得上看一眼。

“……我想我是爱惨了你了。”从小脸上轻轻拨开渲染上蓝色调的碎发,黄明昊忽然说,“都这副鬼样子了,我还是好想吻你。”

一点都没让感动浮现在表情上,王琳凯瞪了一眼没好气地说:“反弹!”

—–反弹是啥意思,是说你也想吻我吗?

小花猫尾巴要翘到天上,又娇又骄的样子真是让人爱到骨子里:“踩在我的AJ上还想说爱我?!哼!”什么呀,纯属撒娇,明明没有穿AJ啊。

“我总不能踩在你身上说爱你的AJ嘛……”

“工作了好吗,密室是用来逃脱的不是用来金屋藏娇的好吗!”远在山脚下的哥哥姐姐们终于开始敲着墙嚷嚷,跟当初《勇敢的世界》的前辈们发出同样的感叹:“我们这些老年人看不得boys这样!”


【病毒所·实验对象】

“报告长官,编号89757确认已结束生命体征。”

病房里的灯光一跳一跳的,似乎一灭一亮之间会有怨灵从角落里无中生有。黑红血迹涂抹在墙壁上,碾磨在脚底下,飞洒在医用隔帘上。

“给编号89758注入病毒!从现在起每15分钟来病房一次,记录他什么时候发生溃烂。”

小白鼠一样的实验对象丧失了利用价值,被扔进了停尸间。戴着防毒面具的“毒人”留下新的小白鼠后离开了病房。

众人从藏身之处小心翼翼探出身来。这个编号89758,想必是推动剧情的线索人物?

黄明昊一向胆子大,密室里一些紧张的环节他也只觉刺激不觉可怕,可是上一期恐怖公馆比起前几期实在是飞跃性的恐怖,大家都搞得神经过敏如惊弓之鸟,病床上到底是什么人?会变成丧尸猛地蹦起来么?

有什么办法,硬着头皮上啊。黄明昊吸足一口气,唰一下拉开隔帘。

没有丧尸跳出来。病床上瘫着一个单单薄薄、似乎没有力量对任何人造成伤害的少年。

这期节目王琳凯是请了假的,黄明昊一直很遗憾最后一套密室不能跟心上人同闯,所以现在这是……太过想念造成的幻觉?

一瞬间,见到最想见的人的喜悦如一束亮光穿透阴森的密室,黄明昊正要惊喜地迎上去,在看清王琳凯的状态时突地定住了身形。

苍苍白白的一张小脸,在青白的病房灯光下毫无血色。头微微偏向一边,并不是闭着眼睛憋笑,而是真的意识全无的样子。

由上次恐怖密室遗留的紧绷神经腾地崩断了。黄明昊再也没法维持自己的懂事周全。

“琳琳!!他们、他们对琳琳做了什么?!”

节目组不会有那个胆子故意伤害艺人,黄明昊不是不明白。可是在那一刻,不是他去入戏,而是戏反过来把他吸了进去:绑架良民做病毒实验的邪恶组织、随时会折返的蒙面毒人、溅满污血的病房、隔壁白骨腐肉堆积的停尸间……以及在这样的环境中羸弱无助的、他原本放在心尖尖上想好生呵护的人。

“小贾别怕!”哥哥姐姐们赶紧上来干预,“小鬼!小鬼你醒醒!”

王琳凯连日通告密集,本来这期节目是有行程冲突的,东拼西凑挤出时间回来当特邀嘉宾,最后一期密室要和昊昊一起呀。今早坐红眼航班来的长沙,躺到道具病床上还没出场就一沾枕头秒睡,等毒人推他进屋时已睡得死沉死沉,沉到都把黄明昊吓着了。这时哥哥姐姐们又推了他好几下,在哥哥姐姐们也开始被吓着的时候,小祖宗终于醒了。

甫一睁开眼,尚未对好焦,眼前朦朦胧胧浮现的就是他最最喜欢的人。也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反正无论梦或现实他都喜欢这个男孩子。王琳凯注意不到什么血迹呀、阴森森的灯光呀,只觉得一睁眼就有昊昊在的地方当然是美好的地方。

“Justin……”他软软甜甜地唤道。

话音未落就被捞到一个急切的怀抱里。

嗯~真好。王琳凯像餍足的小猫咪一样眯起眼睛呼噜呼噜。能窝进这个怀抱里,果然什么辛苦都是值得的呢。


【病毒所·小黑屋】

“啊,警铃不一直按着就不能把那些毒人引上来,我们就下不了楼。“

“要牺牲一个人才行。”

黄明昊站了出来:“我来。”

“不要,Justin……”即使只是节目,想到黄明昊要独自手无寸铁跟坏蛋正面杠,王琳凯赶忙伸手攥紧了黄明昊的衣角。

“没事的,别担心,”黄明昊捏了捏琳喵的后颈,凝望的目光永远一触及这个人就不由自主柔和下来,“你们肯定有机会救我出去的,就关一小会儿。”

他牵起王琳凯的手带到其他人面前:“哥哥姐姐们,琳琳就拜托了。”本来想多请求几句的,比如“琳琳真的会害怕,怕到做噩梦,所以一些吓人的环节请不要让他第一个上”之类的,可是毕竟不能在镜头前不给人面子,也许还会给王琳凯招来娘炮什么的骂名,于是全数吞了下去。

“你也要作小英雄保护哥哥姐姐们哦。”黄明昊点了一下王琳凯精巧的鼻头嘱咐道。果然,这个哥哥真是小孩子,收到任务就挺直了细细腰板,方才惜别脆弱的目光也变得斗志满满。

“我等你来救我哦。”黄明昊紧搂了王琳凯一下就果断走开按响警铃,也怕太过儿女情长会磨灭战意。刺耳的铃声在四壁回响,敌人的铁骑由远及近,黄明昊拗着英勇就义的造型,坚毅的目光不为危险的临近而动摇。

为了保护我身后的人,我什么都不怕。


【病毒所·对讲机】

孤独与黑暗足以摧毁最强的人。

被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小黑屋里,是过了几分钟还是几个小时?黄明昊已无法给出答案。屋子是狭小的,四壁向他倾轧而来,压得他动弹不得没有呼吸的空间;黑暗却是无边的,漫漫漠漠没有尽头,黑暗之外仍是黑暗。这是一个悖论。

“5频的工作人员你好!”

永恒的虚空之中,忽然响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开门的密码是多少?我忘了。”

什么跟什么?在幽闭中搞出幻听来了?

一阵短暂的空白后,声音换了一个人:“Justin!Justin!”

黄明昊呼一下站起来,也顾不上黑暗中会不会磕碰到什么。如汽水一般清爽,如软糖一般绵糯,是那个孩子的声音啊。

“琳琳!琳琳你在哪儿?!”

这个房间真的太黑太小且困住他太久了,虚无挤迫着虚无一点点蚕食掉黄明昊的勇敢无畏,平时从没把王琳凯当哥哥看的他竟也生出强烈的依赖感,声音已隐隐裹着哭腔。

“Justin,你找一下你房间里边有没有对讲机!”

黄明昊这才明白过来人声是从某个对讲机里传出来的,要找出机子按住按钮,对方才听得到他回话。好糗,还好刚才的哽咽王琳凯没有听到。不过以后看节目还是逃不掉……

以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迅捷速度在黑暗中一通乱扒,抓到对讲机一把捞起来送到嘴边:“琳琳,我在!听得到吗?”

“Justin……”终于对上话,反倒是王琳凯那边蘸上了泣音,只一个名字就唤出了百转千回的委屈。

小可怜,一个人在外边跟坏人周旋也很害怕吧。虽然其实不是一个人,可是在黄明昊看来,只要自己不在琳琳身边,琳琳就是一个人面对世界。

靠对讲机保持通讯,黄明昊帮着解开了电配室的密码;被囚禁还能立功,真真是小机灵。要把门禁系统通上电以便用门卡从小黑屋里出去,却还需要人力发电—–电配室的5辆单车要同时达到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

这对爆发力与耐力的要求都不小,有的人很难能一下子蹬到那个速度,其他人在等那人赶上来的时候还得保持自己的速度,否则队友赶上来自己掉下去还是白搭。众人玩命拼了好几次,拼得心脏都在揪痛了腿肚子都在抽搐了,任务还是不可能的任务。

“你们还好吗?”对讲机忽然响起,在一片漆黑中又被晾了好久的黄明昊发来问候。

从杨幂姐那里了解了情况后,黄明昊当机立断:“让琳琳跟我说话。”

“Justin……”又是十八弯的委屈小奶音。他虽然不是拖后腿的那个,但是要维持住速度也非常吃力,连续几次的小宇宙爆发已经让他眼前冒星几欲作呕。

“你们要加油啊。但是不要着急。”他的小朋友的声音徐徐传来,挟着电波的杂音却仍能感受到温柔,“我爱你。”

加油的是“你们”,爱的是“你”。王琳凯捧着对讲机,仿佛那不是普普通通的小电器,而是黄明昊珍贵的一颗心。

“嗯,要加油。”没有按住通话键,王琳凯轻轻对自己说。他的小朋友还在无望的黑暗中怀着希望,怀着爱,等着他去拯救呢。


【终极挑战】

六组密室闯过,节目终于杀青。结果不但杀青宴上搞了他们一出,最后的最后还要加一场终极挑战,凭两个人的表现来决定所有成员下一季的去留。

黄明昊选了王琳凯和自己去接受挑战。

他把王琳凯当公主,可是又不仅仅当公主—–在恶龙面前只会尖叫哭泣晕倒的那种公主。他对他的好感,最初那叱咤风云的一眼万年,毕竟是以敬佩欣羨开始的。

不是没想过把琳琳公主妥妥保护在安全的地方,但是最终还是想要和他协力并肩去战胜危险。这也一定是对方想要的。

密室是一个立面旋转的空间,关卡不复杂,旋转可是要命。为了金主爸爸还设置了一个“喝脉动才能暂停旋转”的功能,本来就转得七荤八素,还要一个劲儿灌糖水,胃里一阵阵犯恶心还得强压着不能表现出来—–金主爸爸的神仙水怎能让人恶心呢。

黄明昊从绳索谜题里抬起头来,看着王琳凯一张巴掌小脸渐渐苍白,一股悔意不禁涌上心头:也许还是应该让他的小公主留在安全的地方。

小公主却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小脸虽泛着白,黑溜溜的眼珠却专注凝视着黄明昊手中的绳板,忽地一亮:“Justin Justin Justin!如果把这两根分出来合到一起……”

“对,从这里穿过去!”温州人何等机灵,只稍稍点了一下,后边的步骤全数摧枯拉朽刷啦啦搞定,干净利落。

终于拿到第二季邀请函,黄明昊兴奋难已,哇哇叫着托住王琳凯的屁股抱起来转了一圈,就差没像韦小宝那样来句“大功告成,亲个嘴儿吧!”

两条纤薄手臂绕上他的脖颈,眼睛眯成甜甜月牙,哈哈哈元气满满的笑声响在耳边。

因为你有我,因为我有你,我们所向披靡。



Fin.





终于又产出一篇文!啊呀段子集恐怕也算不上文,练笔吧。48解散后虽然也不是没糖,人却还是走了好多,很遗憾,也很珍惜现在还留下的人。谢谢大家捧场!《美琳与野兽》《芭比世界的芭比男孩》没看过的也可以看看哦❤️



评论(15)

热度(2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